热门关注
历代扬州美女
联系我们
网站策划咨询:
联系人:葛先生
电话:18652783100
QQ:10642262
网站设计咨询:
联系人:rococo
mail:3936636@qq.com
QQ: 3936636
当前位置 : 扬州美女 >> 扬州美女资讯 >> 

扬州美女全息图-自古扬州出美女


田小莲 清代扬州艺伎,在苏州卖艺。《吴门画舫续录》云:“田小莲,行二,维扬人,向与卞琴霞同寓礼拜寺前,嫷服侻装,献酬应对,靡不中节,而浅笑低颦,百端交集,意灵犀一点,通彻人寰。”可见当时扬州女子在苏州的风采。

蘅 香 清代扬州歌伎,在南京秦淮河卖艺。平日爱作淡妆,没有涂脂抹粉、搔首弄姿的恶习。尤其擅长昆曲,演唱时意气豪宕,高响遏云。《白门新柳记》记载她:“蘅香,广陵人,举止潇洒,落落有大家风。”

如 意 清代扬州歌伎,在南京秦淮河卖艺。平时喜欢淡妆,如梨花倚雪,有摒弃铅华之意。《白门新柳记》记载她:“如意,广陵人,居钓鱼巷之西。圆颊丰肌,其秀在骨,人以‘肥环’目之。”

张书玉 晚清扬州艺伎,在上海滩卖艺。晚清上海的著名艺伎,有所谓“四大金刚”之说,即张书玉、林黛玉、陆兰芬、金小宝。据《梅庵谈荟》记载,张书玉“产于广陵,来沪标帜”。书玉颀身玉立,备极妖冶,百般技艺,无所不能,在小说笔记中多有记述。


郑满仙 晚清扬州侠女,在南通卖艺。富商大贾争相接近,而满仙不屑一顾,只与李生相好。太平军战乱时,她劝李生不要儿女情长,“此时正大丈夫建功立业之秋”。后来满仙陷入乱兵中,从城头跳下自杀。《淞隐漫录》记载说:“满仙,扬州人,而生长于琴川。及笄,光彩艳发,丰姿婀娜。”

卞小毛 晚清扬州女子,人称小毛子,后嫁给张勋。民国初年,好事者中流行一种说法,说清朝的兴起和灭亡都因于女人:吴三桂起兵叛明是为了陈圆圆,张勋起兵反对共和是为了小毛子。此说虽然未免荒唐,但也不无来由。张勋的效忠清室,固然与小毛子没有关系,而小毛子确是张勋宠爱的枕边人。《异辞录》记载道:“军门初至金陵,游秦淮河,眷扬妓小毛子,纳之为妾。距革命未久,小毛子以目盲,失宠遣去。”这也不仅是小毛子的悲剧。

钟莲娘 晚清扬州瘦西湖船娘,乱发粗服,不施粉黛,但别具风情。清末扬州船娘甚多,如洪四娘、沈家娘、王家新妯娌等等,而以钟家姊妹出色。《小游船诗》云:“大船不及小船忙,数钟家姊妹行。”《扬州竹枝词》云:“游船是小船忙,为恋钟家姊妹行。”《广陵潮》描写的那个在河边一丛红蓼花后面露出发髻的,就是“钟家大丫头”。

张玉良 近代扬州画家。家住广储门街,年幼贫孤,被舅父骗入安徽青楼,为芜湖关监督潘赞化赎出后,娶作外室。入刘海粟所办上海美术专科学校习画,又赴法习油画和雕塑。回国后,应刘海粟之聘,任上海美术专科学校西画系主任兼教授。终因潘之嫡室不容和世俗偏见,再度赴法作画和雕塑。曾参加巴黎万国艺术博览会,并以“中国画家潘玉良”名义,在瑞士、意大利、希腊和比利时四国巡回展出个人画作。曾当选为巴黎中国留法艺术学会会长,并获法国“国家金质奖章”、巴黎大学“多尔烈奖”、“文化教育一级奖章”。1977年7月,病逝于巴黎,亦葬于此。

版权所有 © 扬州美女 (www.yzmn.com.cn) Go Top!
CopyRight © 2004-2007 www.yzmn.com.cn E-Mail:3936636#qq.com 请把(#)替换为(@)
为了您更好的浏览本站。请下载使用"IE7浏览器"和"微软雅黑"字体